暴风雨2
盛夏的午后,骄阳似火,烈日当空,柳树的叶子蜷曲着,像一个羞愧的小姑娘,小狗热得吐出舌头汪汪直叫,在柳树下走来走去。树上的蝉在“知了——,知了——”的叫,好像在说:“受不了,受不了。”路上的行人有的在吃雪糕,有的在扇着扇子。
这时,一阵狂风“呼呼”地吹过,吹得柳树的枝条随风飘动,像一个小姑娘在疯狂地甩动着着自己的头发。风渐渐加强,加大。把树木吹得“哗哗”直响,把房子吹得摇摇欲坠。
过了一会儿,天也渐渐地阴沉下来了,这时候一阵巨雷声响起,“轰隆隆”,天空闪了一下,像一个巨人用一把斧头把天空一分为二,就在这时候,“哗啦啦”绿豆般大的雨点从天而降,人们纷纷打起雨伞。小雨打在伞上“滴滴哒哒”的,好像一首美妙的乐曲。小雨打在树叶上,“莎啦啦”,好像在唱一支催眠曲。
路旁的花儿,草儿摇摆着身子,好像在说:“快下吧,快下吧,我快渴死了!”蝉早就躲得不见踪影,也不再“知了知了”的叫着了。
过了几个小时,雷声止住了,风停了,雨也停了。人们纷纷把雨伞放下了,小动物也出来了。用力一闻,空气中有一股泥土的气味,花儿、草儿都喝饱了,显得格外精神。
这场暴风雨真是太大了,但我爱这夏天的暴风雨。因为它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清凉,给世界带来了无限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