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13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上暴风雨。海燕面对暴风雨勇敢而高傲地飞翔,海鸥、海鸭、企鹅却是躲躲藏藏,万分胆怯,那我们,我们会是怎么样呢?无从知道。
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将面临着暴风雨。
竞争有时也会是一场暴风雨,当你在竞争中处于弱势时。我也尝过这样的滋味。上了初二的第一个学期,通过第一次统测,我感到自己的竞争对手越强了,自己原本至高无上的地位被取缔了,那就像一场暴风雨把我吹得支离破碎。可是我,我却不放弃,不断地从优胜者身上吸取经验,学习他们的取胜方法,然后根据自身的条件加以完善这套方法。平时多与他们交流学习心得,积极讨论问题,交流每道题的解题方式,做到一题多解。每每这样,我总能大获而归。这只是我的第一步。接着,当然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整理资料。取胜方法是别人的,当然不时照搬乱套成为自己的,所以,需要加以整理。最后一步,复习。现在,我正尽力缩小与别人的差距。
逆境更能造就人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暴风雨是锻炼人心志的天然原料,我们也一起接受暴风雨的洗礼,一起在暴风雨的沐浴下重现新的形象。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