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8
今天夏天,暴风雨席卷了整个城市。闪电爬满了整个天空,轰隆隆的雷声充斥着人们耳膜。暴风雨叩问着每一处的土地,也叩问着我们。
多年以前,也是这样天气。暴风雨肆虐着。我的父亲正在寻找一份工作,今天是按规定去面试的日子,可偏偏天空不做美。他站在狭小的出租屋了,看着外面。雨滴从窗户不断往里溅,马路上没有行人,没有车辆。还有十五分钟,就是面试的时间,但是雨丝毫没有让他走的念头。
十分钟过去了,暴风雨还在下。我父亲决定去面试,穿好雨衣打着伞准备出发了。下了楼梯,看门的老人劝他不要外出,以前就有人因为暴风雨外出而失踪的。我父亲没有思索,毅然决定去面试。
雨很大,父亲的衣服很快就湿了。他的伞在风雨中也失去了踪影,一身都是雨地来到了面试地点。大门敞开着,我的父亲冲了进去,走到屋檐下。面试的房间竟然亮的灯,他走过去。啊,房间里只有考官,没有其他面试的人。主考官一看见他,露出了微笑,看了看手表说:“小伙子,你是唯一个来面试的,虽然你迟到了两分钟。”“不好意思,下大雨来玩了。”我父亲带着歉意说道。“我看出来你想要这份工作,明天来实习吧!”“谢谢。”“快回去换身衣服,别感冒了。”就这样,我父亲得到了那份工作,每个月的工资帮助我家迅速脱离了贫穷。
人生有多少暴风雨?我们渴望的,有时就需要穿过这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