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15
我坐在书桌穷,悠闲的看着书四周沉闷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感觉有一块大石头压在了我的胸口上。我知道,直觉告诉我,暴风雨要来了。
我望着窗外,只见大片大片的乌云疑聚成一团,快速地压了下来,蜻蜓被迫低飞,向人们诉说着暴风的来临的消息。蚂蚁也团结起来把储存已久的粮食往高处搬。
“砰!”一声炸雷在天空中撕开了一道大口子。“口袋”里的水滴倾盆而降,争先恐后的
飘扬到人间,在空中跳起了一段优美的华尔玆。一开始只是小雨,滴滴答答地打在车窗上,玻璃上,人们打着的油纸伞……也有些调皮的雨滴落在荷叶,如滑梯般落进了河塘中。
渐渐地,雨越下越大,哗哗的水声已清晰可听打在我窗户上的声音不再是滴滴答答,而是像银针般打到玻璃上,发出辟哩啪啦的响声,像是要穿透玻璃。雨落在屋檐上,顺着缝隙流了下来,渐渐地的。便形成了一道水帘,一块透明的幕布,透过它看到了五彩滨纷的世界。好像是天宫给人问安排了一场电影的盛宴呢!仔细聆听雨的声音,它其实十分美味,它是天生的作曲家,与任何自然景物结合,都能作出一首美妙的交响乐,令人心旷神怡。
渐渐,雨渐渐下小了,东方也透出了一丝阳光,照得湖水通红。空气也清新了,在天边,架起了一道彩虹,成为了独特的风景。
人生也如暴风雨,不经历困难,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