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到处散发着一股泥土的湿气息,天气异常闷热让人感到透不过气来。渐渐地,太阳仿佛害羞了,让大片大片的黑云挡住自己,不再露面。顿时,世间阴暗了下来。这时,吹来一阵大风,穿过田野,发出“呼呼”的声音。小草被风吹弯了腰,树木哀嚎着。
暴风雨
暴风雨来了。
天上的乌云越积越多,忽然,一道金色的闪电划破了天空,紧接着,传来了轰隆隆的雷声。突然,大雨倾盆而下,让人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豆大的雨珠瞬间打湿了我的衣裳,衣服粘在了我的身上,很不好受。雨水像一条无形的鞭子,抽打着世间的一切。路上很快形成了一条条小溪流,缓缓地朝低处流去。树木和花儿在暴风雨中就像是瘦弱的孩子,无助地被打下许多叶子和花瓣。小草都趴下地上,如同是向强者屈服。
渐渐地,渐渐地,暴风雨平息了下来。大片的黑云也只好灰溜溜地撤走了,阳光重新普照了大地。空气变得更加潮湿,也更加闷热了,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大蒸笼里。伸手摸一摸地面,哇,好烫!脸上全是水,也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人们也纷纷从屋子里探出头来,互相感叹着这场暴风雨之大。暴风雨过后,一切又仿佛变得安静。
暴风雨真让人感到震撼!它仿佛让万物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