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7
“呼——呼呼——”听,这是谁?它是暴风雨的使者——风。它来了,暴风雨的脚步也近了。
一开始,风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她夹着细细的雨丝,那雨丝好像是风姑娘青丝上那银饰,一根一根,敲在窗棂上,银铃碰撞,发出脆生生的音响,不断提醒人们:“我来了,记得关好窗户,不然我就会变成你们的‘不速之客’哦!”眨眼功夫,“嗖嗖——嗖嗖嗖嗖”风撒欢起来,瞬间从小姑娘的轻言细语变成了“河东狮吼”。雨,随之舞动,加快了脚步,那细银针变成了“银豆子。”雨过之处,“沙沙沙——”树疯狂地摇动,“轰——轰——”风肆意地怒吼,树叶慌乱极了,漫天飞舞,满地打滚,显得手足无措。
雨,“哗——”的一声,像瀑布,从天上倾泻下来。它不像小雨那般温文儒雅,而如神兵天降一般,来得突然,声势浩大。落下的雨滴们俏皮地躲进花朵的怀抱,跳到树叶的顶尖,再调皮地滑落,“叮咚!”就到了小水洼里。一些大胆的雨滴,蹦上人们的雨伞,和着大风,把伞吹翻,滑到人们的头上大声地欢呼着:“别撑着那把沉重的伞了!让我帮你们冲洗尘垢,来和我们一起跳舞吧!”这样一场狂欢,一直持续到东方吐露晨光,才稍微安静了些许。
太阳露出笑颜,风还在吹着,“呜——呜——”如低诉,好像是经过一夜狂欢,有些累了;雨懒懒地卧在草地上,花朵上,再滑到地上,“叮——咚”是这场暴风骤雨的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