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救援作文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各种各样的动物,大象、老虎、小熊、猴子……它们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一天,一只小猴子“楠楠”被前来打猎的人捉住了,动物们目瞪口呆。
动物们原来与人一直和睦相处,人不来猎杀他们,他们也不去打扰人类,而这次……所有动物都不知所措,眼睁睁的看着人带走了楠楠。因为在这山水如画、花草如海、绿树成荫又及其和睦美好的地方,除了老虎、狮子偶尔见过,有过杀戮与打仗的经历以外,其他动物都是如兔子一般呵!
终于,一只年老的狮子终于开口了:“大家,尽管我们相信和平,相信善良能解决一切,”他顿了顿说“但我们也不能就像草原上家养的绵羊一样任人宰割,看来我们必须行动了!”动物们纷纷鼓掌,商量起了救援计划。而猴王楠楠的爸爸,自然首当其冲,森林里其他的动物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再说另一边的小猴,它被捕后拼命呼救,大喊大叫,但人看了眼它,凶狠的目光让它发抖,可怕地语言让它心慌,人说:“小崽子,你再敢叫唤,我就抽你的筋,扒你的皮,喝你血,吃你肉,还有你的脑浆,那可是真正的美食!”于是,小猴失望了。那人接着说:“如果你不叫,乖乖呆着,我会把你卖到马戏团换钱。”那人眼中流露出了贪婪的神色。小猴厌恶的把头扭向了一边,不再看他。
而就在这时,动物们也已经商定好了救援计划,定名为“证明自己”,简称“ZMZC”行动。
行动开始。
首先,有一条著名的大狗灵迪,担任搜索任务,它以嗅觉灵敏而著名。它常常会去帮助一些动物,比如迷路的小兔子等等,具有丰富外交经验的狮王与猴王在他身后,在后面是森林里所有的动物,就连一向胆小而著名的兔子也在克服自己缺点后来了,尽管是排在最后……
咦,灵迪忽然停了下来,大家注意力刚才都在灵迪身上,一见它停,就一起向前望去,前面有一片刚刚开伐出的空地,空地上有一个小木屋。灵迪指了指前面的小木屋,冷静且镇定的说道:“楠楠就在里面。”之后,扭头对身后的狮王和猴王做了个很绅士的“请”的动作。狮王扭头用兽语说了一句话,大家便都隐蔽了起来。
狮王,猴王与灵迪来到了小木屋门前,其它动物有的已是心急如焚,有的更是心惊胆寒,但再看这三位勇士,却一点也不急,心情平如无风的湖面,不慌不忙,有条不紊。狮王礼貌的敲敲门……
屋里的人正在拉二胡,他们都是二胡爱好者,他们吃了一惊,因为他们是来偷猎的,这里属于保护区。他们互相扫视,看来的人有没有少,经过从左到右,从右到左的报数,证明一人不缺一人不少。于是他们拿上,开了门。
他们眼珠都快出来了,不仅因为外面有一头狮,一只猴和一只狗,更是因为狮王以人语说出了动物们的愿望。
狮王说:“猎人,您好。我是狮王,在我旁边这位是猴王,而这位是灵迪。您猎到了一只猴子,对吧?那小猴名叫楠楠,是猴王的孩子,我们想要回它。”
其中一个人反应了过来,笑道:“原来是又送上门来了!”正说着,便端起了,而其他人也陆续恢复正常,端起,对着狮王它们。
狮王冷笑着,用黯淡、冰凉而且带着一股死亡气息的语调说:“那你们是不想配合了?!”那心理状态不错的人也不屑的说:”切,就你个小样就能吓着我们了?”说着就要开。但狮王冷冷的看了一眼他,不待他扣动扳机,便从容淡定的吹了声口哨,转瞬一条蛇就出现在他的手腕上,并咬了他一口,疼痛使q从他手中掉了下去。之后又有许多蛇陆续出现在这些人身边。
呵呵,别看他们是二胡爱好者,而且还有好几个蛇皮钱包,但如果在动物园或蛇类饲养场以外看到这么多的真蛇的话,那他们是绝不会想到,可以多做几把二胡和蛇皮钱包的。
尤其是这几个人看到蛇们都在吐着信子,向他们逼近时,他们就一扭头,撞破木墙,逃跑了。之后,他们留下的收音机里,竟响起了周杰伦的《千里之外》: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是否还在?
狮王到关着楠楠的笼子前,一拳打碎了笼子,楠楠跑出来,连蹦带跳的到了爸爸身边。
一轮红日缓缓下落,在夕阳的映衬下,森林里的动物们欢笑着一起回到重又恢复了宁静、祥和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