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朋友们,你们一定还记得那个可爱的小女孩爱丽丝吧!转眼间,她又走上了银幕,还由七、八岁时的小女孩变成了二十来岁的姑娘。于是,昨天晚上我来到了电影院,看看这部电影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影片中,爱丽丝和她的母亲去一个大庄园参加一个舞会,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已经有个一个爱慕者,并且还要向他求婚!于是,爱丽丝选择了逃跑。她跑着跑着,便掉进了一个洞。其实,这就是她在七岁时来过的“仙境”。然而,现在的爱丽丝已经忘记了这里,对这里一无所知!在这里,她遇见了许多奇怪的生物:从胆小的白兔到神出鬼没的“笑脸猫”,从可爱的“胖胖兄弟”到疯狂而勇敢的“疯子三剑客”,这些人,都是爱丽丝以前的朋友啊!他们把失忆的爱丽丝带到蓝毛虫“活字典”那里,让她看“神谕”。在“神谕”上,画着在“苏本伊斯”日,爱丽丝竟站在高塔上,高举着一把利刀,向一条大龙砍去。爱丽丝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于是她有向大森林跑去。在森林里,他遇见了“疯帽子”先生,他告诉爱丽丝,在她走后,红皇后更是无法无天。正在这时,红心骑兵追了过来,将“疯帽子”抓走了。后来,逃掉的爱丽丝来到“红心宫”中,试图救出伙伴。再冒险得到红心女王的信任后,不但救出了同伴,还偷到了“风神剑”(只有他,才能杀死巨龙)。后来他们便逃出了红心宫,回到了白皇后的领地,在那里,她受到了活字典的指导后,恢复了记忆。于是她便在苏本伊斯到来之际,拿着风神剑,在高塔上杀死了巨龙。
这是一部3D电影,看的时候有立体效果,仿佛身临其境,还很有层次感。中途,我摘下立体眼镜,发现图像竟是双重的,十分头晕。这部电影给我的启发是: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只要你相信可能,你就一定会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