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10
那天是10月6号——从长沙回来,休息一个晚上后,我开始去图书馆赶作业。用“赶”字很恰当,谁也不愿意在这样美好的假期写作业。
我趴在书桌上打了一会小盹,醒来,看见从落地窗透过的午后阳光,内心开始活跃了起来。我总是这样,在写作业之前要折腾一番才肯动笔。于是,我打开收集博文的那个文件夹,再次重温了亲,请多点耐心,给点时间,等待孩子的成长,教育是慢的艺术。教育孩子,请慢慢来。
大部分的女作家在文章里都会流露出一点女性独有的笔调,但是看她的文章一开始会让人觉得是个男作家写的。而这本书则完完全全是从一个女性的感受,一个妈妈的视角写的,所以充满了温馨的感觉。如天上的云,一团团一块块的,有时白、有时黑,云的背后是蓝色的天空,偶然飞机经过时有长长的尾巴,把天空分开,如此细腻的描写,眼前彷佛出现龙应台女士如何跟儿子相处和教导的画面。诸如送孩子上学时见到一景一物,严选孩子看的故事书,孩子犯错时循循善诱??这些平常的事,描写得细腻动人,像有一股暖流注入心中。“谁能告诉我做女人和做个人怎么平衡?我爱极了做母亲,只要把孩子的头放在我胸口,就能使我觉得幸福。可是使我觉得幸福。可是我也是个需要极大的内在空间的个人——女性主义者,如果你不曾体验过生养的喜悦和痛苦,你究竟能告诉我些什么呢?” ——这段话震撼了我,孩子本来是天上的小天使,是上帝特别送给天下母亲做女人的礼物。《孩子,你慢慢来》所包藏的母爱,除了一个母亲能用心感受到,还有任何一个爱妈妈的孩子都能挖掘。我好羡慕安德烈和飞飞。在这个没有冬阳的日子读这本暖暖的书,整个人都暖和了,被温情包围许久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