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9
人生就像一条漫长的路,路上有可爱的小花,温柔的小兔,也有可怕的荆棘,危险的猛虎,我们在路上磕磕绊绊的走着。有的人,走得壮烈,走得华丽;有的人,走得灰暗,走得毫无价值……
走在路上,回首遥望远方,只见过去的点点滴滴,一一浮现在眼前。成年人的路,往往复杂,难以区分现实和虚幻,障碍处处难;孩子的路,是一条开满诱惑孩子的猪笼草的稚嫩小路,但是,猪笼草会比美丽的花儿少好多。
一天,我拿起了书架角落中的一本书。我轻轻抹去灰尘,发现这本书叫做《孩子你慢慢来》,封面上是一张小男孩在枯叶上走路的图片。“咦,是不是童话呢?哦,会不会是讲教学经验的啊?是不是一封封信呢?”我带着满脸的问号翻开了书本……原来,这本书主要讲了:小男孩安安和爸爸(德国人)妈妈(中国人)的种种事迹,还讲到了他的弟弟——飞飞的出生给了他极大的“压力”,因为他发现,妈妈好像不喜欢他了;他为了试试新剪刀锋不锋利,而去剪弟弟的衣服裤子,搞得弟弟像个小乞丐;安安在听妈妈讲水浒传时,想到了打劫,便与昂弟跑到街上“打劫”巧克力等等有趣的成长故事。
书中曾说过一句话:“孩子本来是天上的小天使,是上帝特别送给天下母亲做女人的礼物。”那么,怎样让小天使不受污染地成长呢?记得,书里有一段写了安安与昂弟在抢一辆小卡车,昂弟赢了,誓死捍卫似得抱着小卡车,只见安安后退了两步,妈妈刚要去安慰他一下,可安安却摆出一副举枪的姿势,嘴中发出“砰砰”的声音,然后满意地喊了声:“死了!”妈妈却觉得惊心动魄,只有她知道,安安杀人的动机是从哪儿来的。安安爱听故事,妈妈当然就讲故事喽,讲到《小红帽》时,安安便知道了:猎人要用枪打死大灰狼了。从此以后,妈妈讲故事之前,都会瞅瞅,里面是否有暴力没有了。
记得我小时候,也有一次很萌的经历。夏天来了,妈妈带我去买西瓜吃。这时,我看到人们在选西瓜的时候,会用手敲一敲,听听声音,再买。于是乎,我就认为买东西时都要拍拍它们,妈妈也没在意。后来,妈妈带我买铃鼓,我选了一个紫色的,然后熟练地举起右手,在上面拍了两下,(耳朵是凑在上面的)谁知,震耳欲聋的响声传来,耳膜被震得生疼,“唉,看来并不是所有东西都要敲一下的啊!呜呜……”妈妈和服务员阿姨见了,简直要抱着肚子笑开花了。
慢慢来吧,孩子!你慢点来!可是,如今是已经做不到的了。现在的孩子,一个学画画,一个学舞蹈,还有一个又学画画舞蹈,还学围棋武术,如何慢慢来呢?!爸爸妈妈们一定说是为了孩子的未来嘛,多学一点又无妨。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是否真正喜欢呢?爸爸妈妈,让我们有一个像安安那样慢慢来的机会,让我们轻松一点儿,去寻找自己该走的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