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5
这个暑假,我读了《孩子你慢慢来》这本书,作者龙应台让我了解到小孩安安从婴儿到上幼儿园时的情景。
这本书讲述了小孩小明在八个月大时,对世界一无所知。他总是会向爸爸妈妈提出各种奇怪的问题,虽然还不太会说话,但他总是紧紧抱住爸爸妈妈的裤腿,指着那些奇妙的东西发出咿呀的声音。家长们总是耐心地告诉他答案。小明还特别喜欢将一些小物件放进嘴里去尝试,只要家长不阻止。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明以惊人的天赋逐渐学会了瑞语、英语和中文,令他的父母深感惊叹。当他五岁时,他决定用二十几只桃红色的玫瑰编制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尽管他绞尽脑汁,但始终无法成功编织。然而,他并没有放弃,继续尝试下去。
童年时光,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段美好的记忆。就像龙应台笔下的安安一样,她的童年生动、活泼而美好。我们也有着同样的童年,充满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当我们遇到不懂的事物时,总是怀着好奇心去尝试、去学习。如今,我们已经完成了三年级的学业,即将迈入中高段阶段。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们绝不能马虎大意,对于不会的题目一定要努力钻研,不能浪费任何一节课。即使成绩出现下降,我们也绝不能气馁,要找出原因,并继续努力。我们要像安安一样,坚持不懈地克服困难,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不断地学习,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沉下心来,想办法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