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年前好友强烈推荐,今日才将它读完,好在,一饮而尽。
要试着蹲下来与孩子保持同一视角,相互尊重,一起成长。
全文尽显温情,唯一一处划线之处:
谁能告诉我做“母亲”和做“个人”之间怎么平衡?我爱极了做母亲,只要把孩子的头放在我胸口,就能使我觉得幸福。可是我也是个需要极大的内在空间的个人,像一匹野狼,不能没有它空旷的野地和清冷的月光。女性主义者,如果你不曾体验过生养的喜悦和痛苦,你究竟能告诉我些什么呢?
虽然这问题离我还很远,但原先就有考虑过,像我这样一个如此贪图享乐的女性主义者怕是不能扮演好母亲的角色吧?但还是很喜欢萌萌的小baby。
母爱是天性,理想是热爱,之间的度还是可以把握的。对于龙应台先生,华安和华飞入睡后即是她的个人写作时间。
书中对于老大老二的问题值得借鉴考虑,分享给了即将要有二胎的姐姐。
哈哈哈一定会再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