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一本由莱曼弗兰克鲍姆编写的童话书《绿野仙踪》,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使我感受到了纯真的梦幻,受益匪浅。
《绿野仙踪》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善良的小女孩多萝西和他的叔叔婶婶住在堪萨斯州。一天,一阵可怕的旋风把多萝西刮到了陌生二奇妙的奥芝国。并在无意中杀死了邪恶女巫,解放了当地的芒奇金人。为了回家,多萝西决定到翡翠城向魔法师奥芝一路上结识了三个朋友:想要脑子的稻草人、想要一颗心的铁皮人和想要胆量的狮子。在历险的过程中,朋友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克服种种危险。多萝西也帮助伙伴们改掉了各自的缺点。到了翡翠城却发现魔法师奥芝是个一点法术都不懂得的小老头。无奈之下只好和伙伴们在踏征程,去女巫甘达林那里求助。最终,小伙伴们找到了甘达林,多萝西顺利的回到了家乡,朋友们也找到了各自的幸福。
读了《绿野仙踪》后,我体会到朋友是很珍贵的,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朋友,然后一同共度难关,互相帮助,结果实现了他们的心愿。所以我们要与他人好好相处,互帮互助才能共同克服难关。同时我也被多萝西的勇敢所打动,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不断的去寻找回家的方法。
比起多萝西我可就差远了,平时出门总要爸爸妈妈陪着。遇到困难也总喜欢自暴自弃。我在学习吉他的时候,因为要按弦,手都磨出了泡,我便哭着喊着不学了。看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头有尾,要有恒心和毅力,要战胜自我,不怕困难,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所以我坚持了下来,如今我已经越来越喜欢弹吉他了。多萝西,你是我的榜样。
人必须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向前驶去,在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最终实现理想的港湾。达到每一个目标,是必须付出艰苦劳动的,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同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那么,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一天一定会到来。在这本书中,多萝西和她的朋友为了实现愿望,不怕困难,互相帮助,打倒敌人,朋友们先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多萝西最后在女巫格林达的帮助下,也回到了家乡堪萨斯州,结束了这漫长的旅程。我以后在生活上、学习上都要向多萝西,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想办法去解决它。在学习中不懂的多问老师,多问同学,让知识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