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海明威的作品,它讲述的是一位老人独自在海上打鱼,打了很久,才终于打到一条大鱼,老人经过奋力的搏斗,终于把那条大鱼给杀死了。可是,在回来的路上,老人遇到了一群大鲨鱼,经过搏斗,鲨鱼把鱼肉吃光了,老人拖回来的只有那条大鱼的骨架。
我喜欢的精彩段落是:“老人身上的一切痛楚,他剩下的最后一点力气,他已经失去很久的自尊自信,这回都要拿来对付大鱼临死前的猛力挣扎。鱼倒过身来,轻轻地偏着身子游动,它的长嘴几乎要碰到船舷。它终于被曳了过来,眼看要贴着船游过来了,这次老人明明白白看见鱼的身子那么长,那么宽,吃水那么深,鱼背沾着水珠,太阳一照银光闪闪的,还有一道紫色斑纹,在海水中远远地延伸出去。 读完《老人与海》,让我觉得,老人不怕任何困难,不向任何困难屈服,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战胜。他说过一句让我感动的话:“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垮的,你尽可以消灭一个人,可就是打不垮他。”老人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尊敬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