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的名人、作家对书的赞颂真是数不胜数。我是一个十分爱看书的女孩,家中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这不,前几天又买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才看了几页,我就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的主人公:马小跳是一个顽皮的男生,在老师的眼里,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坏学生,听说,他还得了一个病,叫“多动症”!马小跳的同桌是全班最聪明的女生——路曼曼。所以,老师请路曼曼去管管马小跳,治好他的“病”。
有一节课,大家都在认真地写作业。突然马小跳用手碰了碰路曼曼,像向她借橡皮,谁知,他什么也不问,就报告了老师。老师立即走了多来,狠狠地瞪了马小跳一眼。马小跳见此情形,连忙知趣的写起了作业。
虽然马小跳很顽皮也很淘气,但是他非常善良。有一次,安琪儿生病了,马小跳非常难过,决定放学后去看望安琪儿。下午,马小跳来到安琪儿家,安琪儿看见马小跳来了,特别高兴,和他有说有笑的。在安琪儿生病的几天里,马小跳每天都去探望她,于是,安琪儿很快就痊愈了。
从这本书中,我读懂了:生活中有开心,有伤心,也有郁闷,但我们都应该像马小跳一样快乐地对待,对人生抱有一种积极的态度!